第一屆「綠智商大比拼」圓滿結束 | 1st Green Quiz 2017

第一屆「綠智商大比拼」日前正式圓滿落幕!六間參賽小學在經過三場的初賽後,入圍的三間小學: 佐敦道官立小學將軍澳天主教小學元朗商會小學携手打入決賽。
 
決賽於7月3日在荃灣D.PARK 愉景新城舉行,由香港電台節目主持辛巧琪小姐擔任大會司儀,評判為劉芷欣小姐 (Green Monday 效益發展經理及註冊營養師)及鄺浩然先生 (珍古德協會(香港)執行長)。比賽共分三輪:
 
第一回合(必答題)
  • 由將軍澳天主教小學領先

第二回合(策略題)

  • 問題考起三隊,三隊都有策略地拉近與對手的分數

第三回合(搶答題)

  • 元朗商會小學由-60急起直追至100分,最終以10分危勝將軍澳天主教小學。
  • 雖然佐敦道官立小學分數未如理想,但台上幾個同學亦奮戰到底。即使第三回合分數落後,亦不停嘗試。
 
最終由元朗商會小學勇奪全場總冠軍,一班同學努力作答,最後成功絕地反擊,負分變冠軍,贏得全場掌聲!而佐敦道官立小學則奪得最佳打氣獎,同學的打氣口號創意十足,不單貼合主題,且有故事性。除有同學獨白,更自創兒歌,配以環保樂器演唱。口號集打氣、歌唱、動作之大成,可見老師和同學的心思。
 
緊接的CEO挑戰賽更掀起活動高潮!我們十分榮幸邀請到何崇漢博士 (愛護理服務集團董事總經理) 及沈慧林先生 (萬希泉創辦人),與勝出學校 – 元朗商會小學組隊打友誼賽,兩位CEO投入享受比賽,並引導學生思考,相信對參與學生來說必定學益良多。
 
由珍古德協會(香港)及 Green Monday 聯合主辦的第一屆「綠智商大比拼」得以順利完成有賴各方支持,參與學生由過去幾個月內參加不同的教育講座、認真上堂、到努力溫書備戰,開始三輪初賽,最後走到決賽,相信除了能加深他們對於可持續發展的認識外,更是一個難忘的體驗。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會舉辦更多同類比賽,期望讓更多學生參與及得益!